新闻中心

分析测试中心举行秋季学期第二次学术交流会

发表时间: 2018-11-26 11:22:15

1123日,分析测试中心秋季学期第二次学术交流会在材料学院52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副主任范国华主持,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业务室常宽老师做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标准的宣贯,结合中心实际介绍了新标准较以往标准的变化之处;结构分析室杨磊老师做了题为《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在光电薄膜中的应用》的报告,介绍了XPS的原理和应用案例,同时谈了对XPS设备功能开发的设想;性能分析室孙昭媛老师做了题为《扫描探针显微镜基本原理及其在力学、电学及光电领域应用》的报告,讲解了扫描探针显微镜的原理和应用,并介绍了对原子力显微镜功能开发的初步计划;组织分析室郭舒老师做了题为《原位电镜测试技术的简介及应用举例》的报告,介绍了原位电镜测试的相关案例及对设备新功能开发的想法。参会老师们对报告中的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