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参观黑龙江省博物馆

发表时间: 2018-11-27 10:51:42

20181124日上午,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黑龙江省博物馆。黑龙江省博物馆始建于1906年,其主楼属于欧洲巴洛克式风格,是国家一级保护建筑,它承担着黑龙江省历史文物、革命文物、民族文物和自然标本的保护、发掘、征集、采集以及研究和陈列等工作。

在参观的过程中,每一个展馆都展现出独特的魅力,其中尊师重教和科学试验部分尤为吸引大家的注意。博物馆陈列了一些老照片,如俄侨给学生们上课的场景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前身的简介等。在科学试验仪器展台,样品被井然有序的放置在样品收纳柜的一个个小格子里,并分别作了详细的标记,大家不禁对当时人们对待科研的认真严谨的态度所感动,可见前人们追求知识的热情和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这也与当今国家对于教育的高度重视相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参观结束后,很多同志发出感慨,虽然生活在哈尔滨很多年,但是对黑龙江省的历史却了解不多,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真正全方位地了解了坐落在祖国北部的美丽龙江。同时,作为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更要坚定不移地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珍惜爱惜自己的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始终保有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向前辈们学习,坚守岗位,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教育事业会发展地越来越好,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会逐步提升,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