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电子万能试验机(Instron5569)试样尺寸要求

发表时间: 2019-05-20 09:02:56

Instron5569配备的是标准的楔形夹具,夹瓣在长时间的高强度、高硬度的小样品测试时,由于夹持部分较小,导致夹瓣磨损严重,同时定位孔存在间隙,导致在试验过程中出现钝齿现象。

根据工程师的建议,电子万能试验机的楔形夹具在测试过程中夹持长度需要达到夹瓣的1/220mm以上),现有的夹具对于较大尺寸的样品测试仍满足要求。同时考虑到一套夹具的费用十万人民币,现有的夹具刚使用两年,购买新的夹具,测试短小样品一段时间仍会出现同样问题,故暂时不考虑购买新的楔形夹具。

针对试验过程中出现的钝齿问题,提出以下解决方案:

方案1: 常规样品:如硬度Hv<400, HRC<40,强度<800MPa(镁、铝、铜、钢、钛)等,夹持端长度大于20mm


方案2:高强高硬样品,如硬度Hv>400, HRC>40,强度>800MPa(钛合金、钛铝等),中心加工两套挂式夹具用于常温测试,具体尺寸如下:


方案3:不能满足中心夹具尺寸的特殊样品需自带夹具,其中连接螺纹M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