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建一流分析测试中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9-06 13:49:07

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分析测试中心在学校统一规划及领导关怀与支持下也迎来了发展的新篇章,进行了基础科研大楼搬迁工作。为了尽可能降低对师生测试需求的影响,中心领导班子讨论决定利用夏季学期末及暑假完成。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借此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一流分析测试中心为主题的特殊党日活动,号召党员要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大型仪器设备的完好运行是我校教学科研顺利开展的保障,搬迁过程各个环节都不能出现差错。搬家前中心领导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各室做好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包括设备安装位置确定、电力改造、试验台安装以及设备搬迁人员职责确认等。此次搬迁时间紧、任务重,搬运后的设备要调试,待搬的要拆分打包,还要赶在设备搬运前,再次对实验室进行清洁,大家两边跑,却没听到一句怨言,细节中也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为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一天同时搬运多台设备,有时早上8点开始搬,到晚上10点最后一台设备在新实验室落地才完成了一天的搬运,看着一台台设备安全落地,看着宽敞的实验环境,大家由衷地为中心的未来发展高兴,为学校给予中心提供的广阔的发展空间而心存感激。

本次活动,从7月中旬至8月初历时近20天完成了22套仪器设备的搬迁工作。从厂家工程师验证指标、拆分设备并打包至搬迁后重新安装及调试,所有流程均有老师全程跟随,搬迁零事故,经调试设备均达到了搬迁前的测试指标,为新学期师生测试服务提供了保证。“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此次活动突显了中心很强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心中时刻保持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一流分析测试中心,为学校乃至国家教学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