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2020年三维表征高级分析技术培训会

发表时间: 2020-02-13 14:53:08

为了深化广大师生对三维CT成像技术基本原理及应用的理解,提升对X射线显微镜三维数据分析能力,为我校发表原创性高水平科研成果提供技术支撑,分析测试中心邀请加拿大ORS公司曹子雄高级工程师于2020年1月2-3日,在哈工大基础科楼J412报告厅为我校师生进行了三维软件ORS Dragonfly高级技术培训,参加人员为我校材料学院、航天学院、化工学院及土木学院的教师及博士研究生。

    培训期间,曹子雄高级工程介绍了三维CT成像技术在不同研究领域中的应用和展望,并详细讲解了应用三维软件Dragonfly处理实验数据的基本以及高级操作。具体包括软件主界面各部分功能的介绍、MeshROI操作、机械以及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等。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讨论,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内对于材料在三维微观表征和分析手段上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想法,并熟练掌握了软件操作,切实提高了应用软件分析数据的能力,并表示期望分析测试中心今后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高级表征技术培训会。


Dragonfly高级技术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