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分析测试中心电镜室对学生开放自主操机要求及网络预约说明

发表时间: 2020-07-08 11:11:22

为了满足师生的测试需求,电镜室部分设备对学生开放自主操机测试工作。受限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学生自主操机时段仅限工作时间(8:00-17:00);夜间暂时不开放。即日起即可预约下周实验时间。

 1、对自主操机人员的要求:

1)为避免人员聚集,自主操机务必保证一屋一人,且不得到其它房间走动。

2)预约自主操机同学,提前十分钟在大厅等候。大厅有等候区。

3)到预约时间点,会有教师出来引导、或电话联系值日老师。等候区有值日教师电话信息。

4)进入实验室前需登记、测温、戴口罩,全身、双手酒精消毒,经值班老师同意后方可穿鞋套进入实验室。

5)操作实验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穿鞋套。

6)自主操机人员必须遵循值日老师防控要求。对不遵守防控要求的学生,值班老师有权立即停止实验,并取消自主操机资格。

 2、网络预约开放设备

  • 场发射环境扫描电镜Quanta 200FEG-SEMEDS功能 
  • 蔡司场发射扫描电镜Merlin Compact

注:分析测试中心其他设备仍然按照520日发布的 “分析测试中心恢复测试通知”(链接http://hitcam.hit.edu.cn/post/258)方式开展测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