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来校交流

发表时间: 2021-05-10 10:21:31

59日上午,应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主任张杰教授邀请,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在科创大厦J412报告厅为师生做题为《分析测试的科学创新与高水平技术服务》的报告,报告会由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主任张杰主持。

报告中,分析测试的科学创新部分朱永法教授从分析测试新方法的创建、系统研究、性能提升、技术创新、仪器化、应用拓展、标准化与规范7个方面展开分析;分析测试高质量技术服务部分则从对实验测试平台的常见误解、实验测试中心平台的重要性、实验测试中心的职责和义务、实验测试中心的平台作用、学校对实验中心的职责和义务、实验技术人员的职责和义务、实验人员的水平和素质提高7个方面开展论述。朱教授的报告分享了自身成长和工作的经历,同时结合鲜明生动的实例,为分析测试领域的教师成长指明了发展方向。参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朱永法教授进行了交流。

报告结束后,朱永法教授参观了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位于科创大厦的实验室,并就实验室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主任张杰主持报告会




朱永法教授做报告





会上交流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