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Helios Nanolab600i电镜故障及蔡司电镜暂停培训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2-03-21 09:12:42

Helios Nanolab 600i电镜(已服役11年,多处零部件出现老化、磨损,故障频发)于2022.3.19日(周六)12时出现真空故障。出现故障后,设备负责教师立即与工程师联系,远程指导检查故障原因。经过9个小时(至晚9:00)的故障排查与维修,设备真空仍然无法恢复。现已与工程师确认,需工程师到达现场进一步检修、更换配件。但受疫情影响,工程师受控,无法到达现场;待疫情缓解,工程师将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检修。已经预约了实验的同学将被平移至设备开放的第一时间段(维修后,我们将电话通知到每一位已预约实验的同学)。设备具体开放时间请大家及时关注:“设备状态”与“仪器公告”。

另外,正值学生毕业学期,对扫描电镜的需求极大。而Quanta 200F扫描电镜(现故障;服役13年)和600i电镜(现故障;服役11年)经常因设备老旧出现各种各样问题,不能正常使用。为最大程度满足毕业生对扫描电镜的测试需求,保证师生们的科研进度顺利开展,自2022321日起,蔡司电镜暂停培训,一周724小时开放。特此通知!

 

感谢各位师生的理解!

 

哈工大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电镜平台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