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性能计算平台支撑环境升级改造项目完成预验收

发表时间: 2022-10-06 07:58:05

76日上午,高性能计算平台支撑环境升级改造项目预验收工作在科学园基础科研楼J416会议室举行。项目预验收由建设单位(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组织设计单位(华为科技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沈阳思航网络工程有限公司)和其它有关方面的专家组成验收组,组长由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逄龙工程师担任,成员由来自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总务处动力与维修中心、保卫处防火办、联通哈尔滨分公司等单位的10专家组成。

验收组按预定验收大纲对本项目进行了预验收。首先,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主任张杰致欢迎辞,介绍了该项目的建设背景、建设内容、建设历程及项目资金等情况。然后,施工单位沈阳思航网络工程有限公司汇报工程合同履约情况,在项目建设各个环节执行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并演示了平台主要设备的功能。随后,验收组专家到科学园2H栋高性能计算机房实地检查项目质量,指出项目设计、施工、设备安装和各管理环节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做出全面评价、形成项目预验收意见。最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海洁作总结发言,指出必须以高质量、严标准加快进度项目,以“做出精品、创出品牌”的意识完成哈工大高性能计算中心的建设,保障7月底前高性能计算平台完成整体验收,并顺利试运行。






预验收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