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高温氧化分析仪(TAG)与湿度发生器联用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2-09-19 11:24:02

   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购买的法国Setaram公司的TAG高温氧化分析仪,具有悬挂式高精度热天平,对称式双炉体消除浮力效应,可悬挂样品,全面积接触气氛。可在干燥、潮湿或腐蚀性的气氛环境下进行实验,用来进行相图研究、长期热稳定性、腐蚀,氧化/还原、吸附等研究。适用于陶瓷、金属、复合材料、无机化合物和氧化等材料的研究。

材料性能的测量通常是在理想或者惰性环境下进行。然而,得到的材料性能表现往往和实际情况有差距。那么就需要在尽可能接近材料实际工作的环境下,测量材料的“真实”性能。湿度就是一个典型的环境因素。目前TAG高温氧化分析仪已与湿度发生器联用,温度范围RT~1650 oC,湿度范围5~90%RH (50~70 oC)。在不同的相对湿度/绝对湿度下,进行原位观测材料的性能随湿度的变化。

欢迎校内外老师、同学及广大用户咨询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