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升级改造及原位表征上线通知

发表时间: 2022-10-03 14:57:15

为提高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XPS)测试效率,满足广大师生对原位-XPS测试功能的需求,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XPS机组自20225月份以来,陆续对X射线光子能谱仪的真空系统、电控系统、操作系统等关键组件进行了升级改造及维修维护,并新购置多种类型样品台,以满足广大师生对多类型样品测试的急迫需求。升级改造后,样品的测试周期缩短一半,即1~3个工作日内可以完成测试。

同时,XPS机组通过引入辐照光源,开发了材料相变过程中表面化学状态的原位-XPS分析功能,已支撑相关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发表在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IF10.383/Q1)。希望有原位表征需求的师生随时与XPS机组负责人杨磊老师(电话:15636078806)联系,共同开发新的原位表征技术。

请各位老师、学生们互相转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

                                        2022年10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