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分析测试中心全体教师大会暨秋季首期技术交流会举行

发表时间: 2018-09-21 19:08:54

9月21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全体教师大会暨秋季首期技术交流会在材料楼521会议室举行,分析测试中心全体老师参会。

会议由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张杰主持。首先,三位新入职的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副主任来忠红就中心人事管理、资产管理、预约系统、测试报告等规章制度和办事流程进行了说明和强调;组织分析室魏大庆老师做了题为《聚焦离子束在透射电镜样品制备过程中的工艺优化及其它应用分析实例》的报告,就透射电镜样品制备工艺等进行深入介绍;结构分析室徐超老师做了题为《高性能镁合金研发中的先进表征技术》,与大家分享了其在日本研究期间的一些收获,并对三维X射线显微镜做了简单的介绍;性能分析室余建老师新做了题为《现有力学测试设备功能介绍及未来规划》的报告,介绍了中心现有力学设备功能及应用领域;最后,中心副主任范国华做了题为《先进表征技术驱动的金属结构材料若干基础问题研究新进展》,讲解了金属再结晶行为、金属材料凝固问题、金属材料变形与强度理论等,并分享了自己在科学研究中的一些体会。参会老师对报告中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时肯定了经常性学术交流的必要性,大家受益匪浅。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