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辉光放电光谱仪投入使用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9-03-19 16:53:23

分析测试中心购买的美国LECO公司GDS850A型辉光放电光谱仪,目前已经调试完成并投入运行。欢迎老师同学前来咨询测试,投入使用初期,校内用户可享受7折优惠!该设备安放地点、联系方式、测试功能及技术指标等如下:

安放地点:

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格物楼108

设备负责人及联系电话:

15636078806

洪光辉 18845610959

18045143848

测试功能:

Ø 表面分析:匀质导电块体材料、热处理工件(渗碳、渗氮)、具有非导电涂层(微米级厚度)的导电块体材料的表面元素定量分析。

Ø 深度剖析:匀质导电块体材料、热处理工件(渗碳、渗氮)、具有非导电涂层(微米级厚度)的导电块体材料的深度元素定量分析。

技术指标:

Ø 配备4mm直径的射频(RF)辉光放电光源、4mm直径的直流(DC)辉光放电光源;

Ø 光谱范围:120nm800nm;光谱分辨率:≤0.025nm

Ø 可分析元素:HBCNOMgAlSiPSTiVCrMnFeCoNiCuZnZrNbMoAgSnWPb按照元素周期表先后顺序);

应用领域:

该设备可用于材料、机械、航天、物理、环境、能源、生物等相关学科在基础科研方面的研究。

收费标准(暂定):

表面分析:500/样(一个样品限4个点位,超出按125/点加收);

深度剖析:500/样;

预约方式:排队预约。

分析测试中心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