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透射电镜talos晚间21点后不开放说明

发表时间: 2022-05-27 09:00:13

各位师生:

     为了最大限度满足师生们对透射电镜talos的测试需求,每天的开放时间为早上8:00点到晚间21:00;晚上17点以后为非工作时间,由助教和设备值班老师协同管理。一个较成熟的助教往往需要经过多年的培养,前期培养六年多的助教廖兴祺(在读博士),因课题需要到外地出差一段时间,故目前17点以后的非工作时间均由电镜室的老师管理。

透射电镜操作分析难度较大,操作过程中,会出现各种不易表征的情况和不可预见的故障,包括学生的误操作造成样品台卡死、漏真空等,必须立即处理,否则影响第二天的正常实验,因此无论是助教还是教师在晚间21之前都必须坚守在电镜室。晚间21以后,无论助教还是教师都需要休息。故透射电镜Talos的开放时间只能到晚间21点,请各位老师和同学理解。

目前,电镜室正在培养一些具有一定操作基础的同学,其中的部分同学通过考核后可以上岗助教工作。

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电镜室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