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性能计算平台正式运行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2-10-25 16:39:16

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性能计算平台由基因测序集群和AI+HPC两个集群组成,平台部署了233CPU计算节点,共13048个核心;2胖节点,共128个核心;7GPU计算节点,每个节点具有8A100 80GB GPU卡;存储空间为12PB平台的整体峰值计算能力为1.68PFLOPS

高性能计算平台自2022829日试运行以来,陆续为计算学部、能源学院、物理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航天学院、生命学院、医学与健康学院等17个院系的66个科研团队提供了计算服务。试运行期间累计建立118个账户,共完成计算作业6870余个,累计运行核小时数已经突破1460万。

高性能计算平台拟于2022111日零时开始正式运行,并收取相应的计算服务费(收费标准见附件1)。正式运行后,试运行期间所建立的账号将被全部冻结。试运行期间的用户应在111日零时前将作业结果下载保存,账户被冻结后将无法登录集群拷贝数据。对于试运行期间用户所提交的计算任务,用户需在111日零时前终止计算;对于111日零时后仍在运行的计算作业,中心将视作用户知悉并同意高性能计算平台的计费方式,并按照正式运行期的收费标准收取计算费用。

请各用户于111日零时前将计算服务费转到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账户(转账账号见附件2。转账之前,请和计算中心确认平台的软、硬件资源能否满足计算需求)。

1. 转账金额低于2万元

(1) 填写《校内转账单》(见附件2),填写《转账明细表》见附件3),然后到学校财务处按照要求转账到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指定账户;

(2) 将履行完手续的《校内转账单》扫描版发送到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指定邮箱hpc@hit.edu.cn,待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确认之后,激活用户账号。

2. 转账金额超过2万元

按照学校科研管理信息系统科研付款合同流程转账到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指定账户;待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确认之后,激活用户账号。

欢迎各院、系、科研机构和团队参与平台建设,共同建设高水平计算平台,为提高我校科研能力和计算水平提供重要支撑。

联系方式:电话:0451-86403167,电子邮件:hpc@hit.edu.cn

附件1:高性能计算平台收费标准/!upload/file/20221025163808_26025.pdf

附件2高性能计算平台校内转账单/!upload/file/20221025163840_42019.pdf

附件3高性能计算平台转账明细/!upload/file/20221025163849_73848.pdf

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