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徐超教授荣获2022年度国际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年度青年奖”

发表时间: 2023-03-27 08:46:08

近日,在浙江省兰溪市举行的2022年度国际镁科学技术奖(International M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ward)颁奖典礼上,我校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徐超教授凭借在高强塑高耐蚀镁合金研发领域的原创性贡献获得年度青年奖(Youth of the Year


国际镁科学技术奖由国际镁学会和《镁合金杂志》于2020年设立,旨在促进镁及镁合金的发展和应用。国际镁科技奖包括特等奖每三年评选一次,年度奖每年评选一次,年度奖项包括年度创新特别贡献奖、优秀论文奖、优秀学位论文奖、标准奖、创新工艺奖、创新产品奖、青年奖和人物奖,评委会成员由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16个国家的知名专家担任。

徐超是我校长聘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导、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副主任兼结构室主任、哈工大第六批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高性能镁合金的研发及应用基础研究。徐超教授在2022年度还当选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FIAAM)、荣获中国菱镁行业协会青年科技奖、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国家领军期刊JMA优秀青年编委奖、MDPI杰出贡献奖等奖项。

徐超教授领导的青年科学家工作室正招聘从事镁合金成分设计、微观组织调控、塑性变形、强韧化及腐蚀机理研究方向的师资博士后,中心及工作室可为候选人提供国际领先的表征测试条件及单独职称评聘通道,欢迎青年才俊的加盟!简历请发送至:cxu@h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