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育部科研发展中心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处曾艳处长一行来校调研

发表时间: 2023-10-09 14:24:04

10月8日,教育部科研发展中心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处曾艳处长一行就高校科研仪器设备国产化替代及国产仪器研发研制等相关情况来校调研。会议在科创大厦J416会议室召开,由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主任张杰主持。交流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海洁对学校实验室仪器设备情况购置与管理情况做了汇报,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俭对学校仪器学科高端仪器国产化研发进展情况做了汇报,张杰主任就中心目前仪器设备面临的挑战和困难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就购买大型仪器采购论证、改进国产仪器性能以替代进口仪器、学校参与高端仪器研发、相关典型做法和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曾艳处长对哈工大在国产仪器研制和标准制定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会后,曾艳处长一行参观了刘俭教授团队实验室。

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柳劲,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房永志,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宋凯,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叶东教授、崔俊宁教授,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副主任来忠红、崔喜平、魏大庆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交流


参观实验室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