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徐超教授当选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Fellow of IAAM)

发表时间: 2022-10-06 08:17:11

  近日,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徐超教授当选为国际先进材料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会士,以表彰其在“结构与工程材料”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应邀在线作了“IAAM Fellow Lecture 2022”会士报告。

国际先进材料学会(IAAM)是活跃在全球先进材料领域著名的非营利性国际学术组织,致力于为先进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快速发展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平台;总部位于瑞典,现已发展成为材料科学领域各类学科领军人才的聚集者和领导者,有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上万名会员。IAAM会士是国际先进材料学会授予世界范围内在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领域做出了独创且重要研究的科研人员或科学家的荣誉称号,以表彰他们为先进材料界所付出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亦希望激发科研人员从事长期研究工作,推动世界材料科学的发展。

徐超教授聚焦航空航天雷达等装备轻量化国家重大需求,长期从事高性能镁合金的设计、制备、加工技术与应用基础研究,研发出系列新型镁合金。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青年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日本文部科学省、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基金等14项,发表SCI论文90余篇、引用超3200次,H因子36,出版学术专著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获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排名第4)、中国菱镁行业协会青年科技奖,入选黑龙江省科协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