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0-30 14:31:1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热情。1014号上午,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题电影。

影片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通过1949年开国大典前夕、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女排奥运会夺冠、1997年香港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7中国第一历史经典事件瞬间中发生的喜怒哀乐,见证伟大祖国的进步和强盛。影片结尾,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唱出了中华儿女满腔的爱国豪情。

观影期间,不少同志流下了泪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与自豪,也对无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默默奉献牺牲的前辈表示缅怀与敬佩。观影结束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以哈工大八百壮士为榜样,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把爱国热情转化成报效祖国、教育科研行业的实际行动;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