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发表时间: 2021-04-15 09:14:48

哈尔滨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党支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中心老师利用周末时间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铸忠诚,学史增信鼓干劲,更好的为全校师生提供分析测试服务,迎接建党100周年。

410日上午9点,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的老师在东北烈士纪念馆门前集合,做好防疫措施进入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纪念馆共分为八个部分,与党史学习内容一脉相承。从东北沦陷,抗日斗争兴起,到争取民主,建立东北根据地,从防御作战到扭转战局,转入战略进攻,最后到解放东北,迎接新中国诞生。八个场馆一路走来,党员老师纷纷表示深深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英雄的事迹更是给了每位老师巨大的鼓舞,忠诚战士伟大母亲-赵一曼、民族脊梁-杨靖宇、贴心政委-魏拯民、镜泊英雄-陈翰章、铁骨忠魂-赵尚志、不落的红星-李兆麟、特级侦察英雄-杨子荣、人民炮兵的奠基人-朱瑞,每一位英雄的光辉事迹都在感召我们,让我们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向英雄致敬不辜负他们的伟大牺牲。最后中心老师在黑土英魂纪念碑前合影。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中心的老师对党史知识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充分激发了中心党员老师分析测试计算服务的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好的提供分析测试计算服务,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活动合影